close
話說最近在學校唸書 總有Mozart的費加洛婚禮古典樂可聽
雖然小提琴拉的有點恐怖 Orz
因為學校音樂班要參加省賽 費加洛婚禮是省賽的指定曲
不過 聽了一學期的費加洛婚禮 讓我和我實習同伴 直呼受不了
(雖然 這麼寫有點對不起狂練提琴的小朋友 ...)

所以今天要介紹的 當然不會是恐怖Mozart-Le nozze at Figaro
而是 柴可夫斯基 D 大調 小提琴協奏曲 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
如果你已經看到這篇文章的話
那你聽到的就是我已經剪輯過的音樂
(要介紹 當然要挑最好聽的來聽阿 哈哈哈)

因為第一樂章就有15分鐘 所以小的只有取出精華 讓大家飽飽耳福阿
這才是classical!這才是真正的小提琴阿!!!

(話說 自己長笛吹那麼濫 好像還沒資格嫌棄別人....)

好啦~以下去網路找個簡介 請大家好好欣賞吧 波啾 : )

------------------------------------------------------
柴可夫斯基 D 大調 小提琴協奏曲 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
作曲年 : 1878
作品編號 : 35

此首作品是所謂有名的 三 D大調 小提琴協奏曲之一 (另一是 貝多芬的 D 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op.61及 布拉姆斯 D 大調 小提琴協奏曲 op.77 ) .

1878年 3 月, 柴可夫斯基拜訪瑞士雷曼湖畔的 克倫斯 Clarens, 在此著手寫作小提琴協奏曲, 其開端據說是受到 拉羅 Lalo 的 “西班牙交響曲” (也是一首很棒非常好聽的小提琴協奏曲, 但用交響曲式寫成的) 之刺激而來. 當時他在此地恰巧碰到俄國的小提琴家 柯特克 Kotek , 小提琴的演奏技巧就在他的協助下, 很快就順利完成初稿. 回國後繼續整理, 在當年中完成此首協奏曲的總譜.

柴可夫斯基 當初想請當時的著名小提琴家 奧爾Auer擔任獨奏, 而奧爾 看完作品後卻酷評為 “無法演奏” 拒絕演出此曲, (柴可夫斯基另有三部名作品都類似遭此命運.), 而後由 萊比錫音 樂院 教授 小提琴家 布洛茲基 Brodsky 在維也納獨奏演出, 被 樂評家 韓斯立克 Hanslick 評為 “發出惡臭的音樂” , 布洛茲基確信此曲的優越性, 大力各地演奏介紹努力而急速受歡迎出名的. 當然此作品無庸置疑地就呈獻給布洛茲基了.

全曲共分三個樂章:

  第一樂章,中庸的快板,D大調,4/4拍子,奏鳴曲形式。規模宏大的第一樂章表現了生活的樂趣。具有俄羅斯民間音樂的寬廣氣息和明朗悠揚的詩意。其主部主題具有動人的歌唱性,體現了俄羅斯歌曲寬廣動人的氣息,仿佛在歌唱青春、生命和大自然。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第二樂章,短歌,行板,g小調,3/4拍,三段體。其沉思般的抒情,被稱為“小抒情曲”。主要旋律真摯動人,略帶傷感。仿佛從遠處傳來一陣悠揚的歌聲,使人嗅到了大自然清新的氣息。

  第三樂章,終曲,活潑的快板,D大調,2/4拍子,迴旋奏鳴曲形式。主題令人有俄國風激烈地敲擊之感,是屬於俄國民俗舞曲特雷巴克的一種。以很強的節奏,快活地進行,宛如一幅人民歡慶節日的圖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