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考生 最常拜的不外是 孔子和文昌帝君
今天是文昌帝君誕辰 所以老媽就想說帶我去附近的廟宇上香
也好啦~有拜有保庇 沒拜...沒歹誌 (哈 免緊張)

拜拜完 遇到老媽的朋友也帶女兒來拜拜
嗯~聽我老媽的對話內容才知
對方可是有三個小孩都考上公務員 不過 他們都大我3~8歲左右
後來我媽問了個很關鍵的問題: 阿你們是一年就考上了喔?!
對方回: 沒啦~都考兩三年才上的啦
(以上對話請自行翻成台語 比較local XD)

他們也聊了不少 聊到誰家女兒考老師也考了幾年沒上
去看了算命 也說:她當老師的命很薄 但如果真的堅持 還是會有機會
(基本上 算命的意思就是 有拚有機會 <=== 嗯...我不好意思批評)
不過後來 她的爸媽花了40~50萬 捐款給廟還有做善事 她就考上小學老師啦!!!
所以...大家準備灑錢吧?!
反正 走後門也要灑 做善事也不錯吼~!
(But 我沒錢 哈...)

最後 老媽的朋友就鼓勵我 不要灰心 繼續努力 運總有一天會轉向妳!
因為我媽一直在旁邊說我考運是三個小孩裡最差的...
不過也是 =.=
我姐應屆考上國中老師
我哥沒唸什麼 也考上了中油
囧rmmmmmmmmmmmm 所以 他們都是公務員了
老么是不錯 可是樓上兩隻也給我不少壓力阿 (泣)


強摘的果子甜不甜 我不清楚
但我只知道 要強摘


使出全身吃奶的力氣


ps.拜拜完 一個早上又過去了 Orz

創作者介紹

Proud of my home

tara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小冷
  • 強摘的果子~~~~放久還是會甜的!
    就像綠色香蕉,包在報紙裡還是會熟的!
    所以,我現在先用報紙把你包起來!
    =.="
  • 我覺得...應該會先爛掉吧Orz
    而且 哪來那麼大的報紙包覆我龐大的身軀
    不過 還是謝謝妳的建議...小的就敬謝不敏了
    PS.我還想活久一點阿

    taradolphin 於 2008/03/11 19:59 回覆

  • 壯
  • 吃奶的力氣...(羞)
  • 這位先生好久不見阿!
    但是怎麼一見面就抓錯重點呢 =.=+

    taradolphin 於 2008/03/11 20:00 回覆

  • BABYWIND
  • 很想說~當老么真好...(羨慕)至少你們家還有2位公務員阿~唉唉唉 我的明天在哪裡
  • 乖乖~沒有壓力 大有可為阿!
    YOU CAN~!

    taradolphin 於 2008/03/14 20:17 回覆

  • 苑
  • 有同感呀~在家裡被問到這個敏感的問題
    尤其多了鄰居的"關心"
    讓人很想逃跑ㄋㄟ
    撂落去囉~一起加油吧
  • 是淑苑嗎? : )
    一起加油囉!!

    taradolphin 於 2008/03/14 20:1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