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考生 最常拜的不外是 孔子和文昌帝君
今天是文昌帝君誕辰 所以老媽就想說帶我去附近的廟宇上香
也好啦~有拜有保庇 沒拜...沒歹誌 (哈 免緊張)

拜拜完 遇到老媽的朋友也帶女兒來拜拜
嗯~聽我老媽的對話內容才知
對方可是有三個小孩都考上公務員 不過 他們都大我3~8歲左右
後來我媽問了個很關鍵的問題: 阿你們是一年就考上了喔?!
對方回: 沒啦~都考兩三年才上的啦
(以上對話請自行翻成台語 比較local XD)

他們也聊了不少 聊到誰家女兒考老師也考了幾年沒上
去看了算命 也說:她當老師的命很薄 但如果真的堅持 還是會有機會
(基本上 算命的意思就是 有拚有機會 <=== 嗯...我不好意思批評)
不過後來 她的爸媽花了40~50萬 捐款給廟還有做善事 她就考上小學老師啦!!!
所以...大家準備灑錢吧?!
反正 走後門也要灑 做善事也不錯吼~!
(But 我沒錢 哈...)

最後 老媽的朋友就鼓勵我 不要灰心 繼續努力 運總有一天會轉向妳!
因為我媽一直在旁邊說我考運是三個小孩裡最差的...
不過也是 =.=
我姐應屆考上國中老師
我哥沒唸什麼 也考上了中油
囧rmmmmmmmmmmmm 所以 他們都是公務員了
老么是不錯 可是樓上兩隻也給我不少壓力阿 (泣)


強摘的果子甜不甜 我不清楚
但我只知道 要強摘


使出全身吃奶的力氣


ps.拜拜完 一個早上又過去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