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幾次的考試都在台北市  已經算是半個捷運通的我 比較不用擔心
只要事先做好功課 下捷運站就靠自己的短腳 
走~走~走 行腳大台北的各角落...
(so 每次考完都很虛脫 短約1公里 長約2公里~每次加緊腳步 尤其腿又短)

但是這次考場竟然在板橋市 oh~my god!!!
那是一個沒有捷運的地方
要搭乘公車!!!公車!!!公車!!!
斗六這個小地方根本不用搭公車 在花蓮也沒搭過
更何況是在完全陌生的地方 要搭超級複雜的公車系統...

在這次北上之前有先做功課 因為我是個路癡...
要從板橋車站 西側門口 的板橋公車站搭車
有265正線和245紅 (大家推薦的)

所以剛下車站  目標就是 板橋公車站  因為路線很簡單 於是很順利的到達
接著就要轉公車啦!!
板橋公車站有3個分隔島等車 (是因路線不同而劃分)
基本上 我不是在2號 就是3號

在等待的時候 看到了一輛265 !!! 
本來想先問司機有沒有到重慶國中 這樣比較保險
但是搭車人太多...我只能從後門上車
公車出發後...我心想: 是265沒錯 但是它是正線嗎???聽說也有藍265...(惶恐)
後來我畏縮地去問司機大哥  比向人告白更恐懼聽到NO的答案....!?

我: 請問有到 重慶國中嗎??? (抖~~~~)
司機: 有!!

此時  我終於可以安心地隨著公車油門煞車不規律搖晃  到達重慶國中...

(中間就是苦悶的考試過程...略)

考完試後 一到45分 就交卷的我才想到 (其實一大半的人都交了)
我要搭什麼公車回板橋火車站?!
對....我只想到怎麼來 忘了還要回去 > <
傻傻的我 還以為265會繞一圈回到板橋車站 
但答案是NO!!!!!!!!!
而且司機被考生問到煩了 竟然說: 都先上車再說 
此時心想 : 頭家 你耍我喔~又沒有停還要我上車 =.=
因此  含恨地背起我那浪跡天涯大包包  開始了板橋市流浪記~~~

但是!老天還是眷顧我這個外出人
在被265拒絕後  有個同樣也被拒絕的妹  我看她默默的要過馬路
我鼓起勇氣的向她搭訕  

問: 請問可以給我妳的MSN嗎?? <===如果你是這麼想就太錯看我了!!!

我問: 請問妳也要去板橋車站嗎? 我不是台北人 妳知道要怎麼走嗎??
妹回: 對面好像還有一個公車站牌 ~ 我想說過去等看看
我說: 那我可以跟妳一起嗎?? (害羞地問)
妹回: 好哇~

天阿!!我竟然搭訕成功了~

在後來的攀談中得知這個大學妹今年大四  唸企管系
之前在板橋唸高中 但是對這邊公車也不是很熟
後來 我們搭了一班   說會到板橋火車站附近的公車
大學妹想說 那她應該會知道怎麼走 所以就帶我一起搭車了~

大學妹在公車上猶豫要在哪一站下車
最後 選擇在板橋後火車站下

(迷之音: 你以為板橋後火車站是火車站的後站???YOU ARE WRONG!!!
                那只是一個商圈...囧mmmmm )

後來我跟大學妹就以目標為板橋車站  走進了商圈
一路上她還跟我介紹哪裡有好吃的雞排和美食
我笑謔的跟她說 我們乾脆先敗家再回家好了 反正剛考完試 哈

就在鄉下老鼠逛大街的心情下
終於看到 久違的板橋火車站 !!!
此時....已經從我踏出考場後 歷經了55分鐘...=.=

但是對於大學妹的善意 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表示我的感謝
後來才知  她其實轉搭公車就可以回家 是特地繞路帶我去板橋火車站的!
真的讓我 就感心 ~
比全國電子的廣告更感人...
我相信她一定會好人有好報的!!!

(等我辛苦的到達板橋火車站時  發現 柯柯打了8通電話給我...
 因為柯柯加班 所以我無法求救於他 =.= )

你以為到火車站就沒事了?????
我也這麼以為~

所以我看火車時刻表 剛好3分鐘後還有一班區間車南下
一買好車票 我就狂奔
還忘了 區間車是那種自動的票機 不用人工剪票 就被剪票阿伯說從那邊
(後來發現 這是上天在幫助我!!!)
因為 車子已進站了  我要衝去搭電扶梯 直奔月台時
剪票阿伯大叫:  不是那邊啦  你南下桃園是左邊的月台!!!!
於是我拐了個急轉彎...以百米速度衝進了悶死人不償命的區間車

終於...我可以回到熟悉的地方了 

ps.打這篇還真累 
      但是為了感謝大學妹的善行 我還是決定要把它打完!!
      感謝您~不認識的大學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