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小柯公司7.25(五)  特休一天~
難得的休假 當然要好好的計畫一下啦!
本來上次就說要去清境 但好像因為天氣不好 所以改去東海岸註1
註1 為啥相簿都沒照片?!因為小柯電腦重灌...相片都不見了 > < (心痛...)

這次難得的機會 就敲定目的地為清境了!!!!
因為我沒去過阿   我也想去給小小羊兒看阿~~

清境在南投山上  一北一南的我們  約在台中火車站集合
本來要騎車上去  但是 看天氣預報 有鳳凰逼近...只好作罷~
改由四輪上山了!

我和小柯一大早6點多出發  我搭火車 他開車
很順利的8點在台中火車站會合  便展了我們這次的love love旅程~

首先上場的就是中投公路了!
這個路名我很熟悉~因為之前中友會的衣服mark就是中投公路  哈

^^^^^^
是條相當筆直的公路 開起來十分舒爽! 感覺就是要撞山了 哈

中投之後接台14線 很順利的開阿開 就開上了清境
一路上不少髮夾彎 幸好我坐前座 不然大概暈死了~
到達清境竟然才10點  比我們預計的快許多
既然還有時間 我們便一口氣開上了武嶺~!
辛苦車子了  在高山每台車都有高山症 
哮喘得跟什麼一樣 只能用龜速行駛  其實還頗有趣的
最猛的就是載高山高麗菜的大卡車司機~
在高山上 還是猛踩猛開  
儼然是載著豆腐的藤原拓海 還利用水溝蓋過彎 XD

(小柯說他們都有無線電通報 前面有幾台轎車上山~這樣行駛才會順+快
 還蠻妙的~旁邊都要播報: 前方幾公尺有Lexus ~呵)

在上武嶺的路段 有不少人在旁騎著自行車
據說武嶺是自行車的朝拜聖地~每年有固定的大會師
光徒步爬山都很累了 更何況還要踩自行車
雖然登山車大都有3段8速系統  但還是頗累人的
所以我和小柯一路上幫他們喊加油 XD (雖然有點瞎...) 
anyway 上武嶺 腿力真的要很強!! 至於我和小柯...
 我們騎的是公路車(故名思義:就是騎公路)  所以...山路就算了 Orz

這天的天氣很好 在海拔3275的山上  雖然有著大太陽 卻絲毫不熱
就像在太陽底下吹冷氣? 反正是個蠻詭異的感覺 
尤其風景美得不像台灣 
也終於明白為什麼稱呼 清境是台灣小瑞士了~呵

^^^^^^^^^^^^^^^
讓我們看雲去吧!! (這張的頭髮真是柔順 XD)


下了武嶺後  到路邊的最高7-11  找傳說中膨皮(台語)的餅乾
終於讓我找到啦!!馬上偷拍照 結果被店員禁止了...
why not ???
阿不就是7-11...有那麼稀奇嗎?
不過我們都拍完照了 就不跟他們計較啦
 

拍完照片 隨便找個小店吃午餐  因為還有我早上帶的三明治和水果
可以隨地的picnic 真是好不愜意阿~!

接著我們就進入今天主要的目的地啦  清境之青青草原
雖然小賊有提供逃票小撇步 
但小柯說難得來玩 不要省這個...該花就要花
所以 還是乖乖買了套票進場 一人$250 (套票有包括國外團體表演的門票)

這次國外表演團體是 蒙古哈薩克的馬術表演
真的超精彩!! 但因為怕驚動馬兒  所以也沒拍照和攝影了
(那些馬兒超健壯 不像咱們小馬的嬌小可愛 )
哈薩克的帥哥...好帥!!!加上騎馬英姿 只有...白馬王子能形容(流口水~)

anyway 這次馬術表演 讓我和小柯 深刻體會到什麼是古代的武將和騎士
真的很勇猛! 隨便都可以上馬  還可以在馬鞍上跳馬鞍...
這也難怪在AOC註2 大家都愛用蒙古人 哈~~
註2:AOC是一種電腦戰略遊戲~俗稱 世紀帝國 (推薦)


看完馬術表演 緊接著就是羊兒脫衣秀
我想很多人都看過 所以在此
<略> 
就用圖片來說明吧~

^^^^^^^
我超愛羊這個姿勢 XD 因為好蠢阿...
聽說羊的屁股很小 所以沒辦法坐穩~這真是太可愛了!!
ps.同理可證~阿飄的屁股也很小囉!? (羨慕~)

童彥禎說要我拿羊毛給她...
但是~恕小的不才 
因為
1.小朋友太多 我搶不到(雖然我有著和小朋友相去不遠的身高...)
2.很多人搶到就丟在地上...妳應該不想被踐踏過的羊毛吧?

搶不到羊毛 那我總可以摸長在羊身上的羊毛吧~
於是我們買了羊飼料  準備賄賂那鮮美的肥羊~
羊兒很貪吃  有個阿婆只是拿個紙袋  羊兒就以為是飼料...
想當然兒 阿婆就這樣被羊撞了....
你以為只有這樣?!!!!!
沒錯...就只有這樣 哈 以下附上小柯被羊追的動感+調情畫面~




柯:你想吃?想要嗎? 羊:咩~別囉唆~快給我吧!

餵羊畫面太多~再此容許我 <略>

嗯~餵完羊 時間也差不多了 於是我們到了今天下榻的民宿 清境小築(照片在相簿)
這可是我辛苦在PTT爬文的呢~
環境清幽  老闆風趣  早餐豐盛 
(雖然下午見過一次面之後 老闆就消失了...到我們離開都沒再碰頭 Orz)

晚上去了~ptt板上及老闆推薦的瑪格麗特紫屋餐廳 (有9折卡優待呢)
原本很怕踩到雷 ~結果 真的是雷?! NO~NO~NO
是美味的驚為天人阿~!!!!!!!!!!!!!!
尤其價位就和平地的簡餐差不多  讓我和小柯回到平地後 仍回味無窮~
         


吃飽飯後  到清境門市 閒晃+聽原住民駐唱
以及 買了秘密禮物(恕無可奉告)給7月和8月的壽星後
便回到民宿盥洗  享受這靜謐的高山之夜
晚上的清境 罩上一層薄紗 霧濛濛的  頗羅曼蒂克~
嗯...
但是  累垮的我們   只想著...睡覺 =.=
 約莫是10點吧  我們已經躺平跟清境的夜晚 say good night~  

<第一天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