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身邊沒有什麼孕婦朋友,一直在尋覓桃園好的產檢醫院,

晨芳不是不好,只是龜毛想說再找找看.....

聖保祿&敏盛的婦產科都頗有名氣,但大醫院讓我卻步了,

實在不想每次滿心期待的產檢,卻是由急診室開始......

加上兩間大醫院距離家裡有點遠,所以先不考慮了。

 

在日文老師TOMO先生&三個孩子媽的日文班同學的推薦下,

最後我選擇去家附近的「福太婦幼醫院」,

這間規模頗大,但當然也是好壞評都有,

那天TOMO先生還佛心來的陪我去產檢,而且是師公開車帶我們去呢!

(師丈堅持要我叫師公,第一次打趣地叫他,從此他愛上了這個稱號XD)

師公還笑老師:「我怎麼不知道我們業務層面這麼廣,還包含陪產檢?!」

哈~真的很感謝TOMO先生的引見,讓我放鬆不少!

TOMO先生可是除了外婆,第二位看到寶寶真面目的呢!

 

看診的是年輕院長,嚴醫師。

人如其名,真的很不苟言笑......但因為他看診很仔細,所以還蠻令我放心的!

從嚴醫師手中接過我人生第一章的超音波照片,寶寶著床位置不錯,目前1.8公分

 有兩個+連結的位置才是寶寶,因為他趴著,加上太小還看不清楚,而上方黑黑的是羊水的部份。

(而且我的腸子很礙事 = = 差點又要用陰道超音波了......)

DSCF1437.JPG    

(每天維持著孕吐一次的頻率,食欲低落的狀況下,寶寶有順利長大就好。)

 

但嚴醫師說我的預產期是2011.01.09?!

(疑...好吧!隨便他了 XD 反正預產期本來就不一定準阿 哈)

最後,拿了媽媽手冊,約了兩星期後要進行第一次產檢!(抽血、驗尿等)

希望檢查一切平安順利阿~阿彌佗佛!

DSCF1439.JPG  

--------------------

其實懷孕前期(1~3個月),是容易害喜的時間,

但還是視個人情況而定,大家都說早晨空腹容易吐,但我卻是晚上容易孕吐......

當然除了乾嘔,也會吐東西出來,而且連形狀都很清楚喔 XD 因為根本還沒消化就吐了,

但好處是不同於平常的嘔吐,孕吐喉嚨中不太會胃酸的感覺,吐完反而輕鬆!

究竟這樣小寶寶有沒有營養呢?(這個問題我當初也擔心過)

以下就順便教學吧 XD

為什麼會害喜?

害喜主要是因為懷孕初期荷爾蒙變化所引起的生理反應。

懷孕初期母體會分泌大量的絨毛促性腺激素(HCG)及黃體激素來穩定胎兒著床。

假如HCG上升太快,就愈容易引起孕吐反應。

會不會害喜因人而異,有些人的體質比較敏感,平常就容易暈車嘔吐的人,到了懷孕當然就更容易害喜。

(我的確很容易暈車阿...)

就中醫的觀點來說,害喜乃是因為懷孕之後,脈氣太旺,引起胃氣上沖所導致。

(所以除了孕吐外,十分容易脹氣、口苦!)

此外,脾胃虛者腸胃功能不好,肝氣失和則容易緊張有壓力,這兩種情況也容易害喜。

 

害喜看起來很難過,但這其實是身體的一種「保護機制」。

因為在懷孕前3個月,胚胎正屬於器官發育時期,最容易遭受外來異物的影響導致發育不正常,

害喜的機制剛好可以避免孕婦吃入容易導致胎兒畸形的物質,讓胎兒在更安全的環境下成長。

 

害喜會影響嬰兒的成長嗎?

懷孕前三個月,這段時間胎兒正在從胚胎慢慢發育成人形,還不需要太多熱量。而且胎兒可以透過臍帶從母體主動吸收營養,

所以,即使孕婦嚴重害喜到體重減輕的地步,胚胎還是可以獲得足夠養分,正常發育。

(我肚子裡的baby真貼心,除了保護自己還不忘了替媽媽減肥......!!!)

------------

目前我仍在尋覓減輕自己孕吐的食物,

但成效似乎都不顯著,有時有用有時沒用,

有效的大概是:

1.氣泡水(礦泉水或汽水)

2.養樂多

3.蘇打餅乾(吃不下都靠它了)

沒效:

1.化核梅

2.芭樂

3.蘋果

基本上,避免孕吐的基本法則就是「不空腹」還有「空腹不喝白開水」。

 

補充,我個人對孕吐的形容,就是胃很空很餓,但喉嚨卻是吃飽滿到想吐的矛盾情況,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共勉之。(是個很勵志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