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撐過三個月了,目前進入了第13W ,萬歲~!

孕吐的感覺有稍緩了,雖然還是會食慾不振。

 

頸部透明帶的檢查週數為11w~13w+6d ,本來上週就要檢查了,

但因為小柯正好到斗六出差(把我拎回了娘家過爽日子),

再加上週末去墾丁狂野,所以昨晚回桃園後,就暗自決定今早趕緊去檢查!

 

由於頸部透明帶檢查(又稱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不是每間醫院都有,

正好ptt有孕媽咪分享台灣頸部透明帶認證委員會網站
http://www.fetalmedicine.org.tw/portal/

可以上網搜尋有認證的醫師做檢查,還好桃園的婦茂婦產科離家頗近,就決定去那檢查了。

(若是設籍台北的孕媽咪,有補助這項檢查...桃園沒有補助,所以要花2500大洋...Orz)

----------------------------

今早只有我和小柯表妹在家,所以我就把她拎出門陪我去檢查了,

掛號後,護理師簡單和我說明一下頸部透明帶篩檢,

例如:

篩檢方法是:超音波+驗血

檢出率為:85~90%

篩檢成功是否要看baby的配合度,若是baby非平躺,就無法準確的測量。

(因為我是個愛爬文的孕媽咪,所以早在檢查前就不斷地向肚子喊話,希望能夠順利拍到。)

 

很快的就進入診間,很直接的照超音波,

(早上看診的人會比較少一些,不然常常都要等一兩個小時阿!)

隔了3週不見的寶寶,長大了些,手腳一直在亂揮舞,

但重點來了:他 是 斜 坐 著 !!!! Orz

13w0d.JPG     

醫生很有耐心的找角度,baby也因為受到刺激而不斷在羊水裡翻滾,翻過來又翻過去...

為了逼baby換姿勢,偶爾醫生會壓一壓我的肚子,但baby似乎很開心有人和他玩耍,

繼續雙手搖擺,翻過來又翻過去...持續了20幾分鐘後,雖然勉強拍了一張,

但醫生很不滿意,所以叫我到外面走一走,和寶寶溝通好,10鐘後再叫我進來。

 

一離開診間,護理師馬上問我:有順利拍到嗎? 我只能尷尬的搖搖頭...囧

於是和小柯表妹出去亂晃,一路上我摸著微凸的肚子,

不斷地的喊話:你要乖乖躺好阿,拍到之後,媽媽回家就請你喝汽水!

       醫生伯伯人很好,你要乖乖躺好,這樣媽媽也不用再跑一趟啦...

 

10分鐘過去後,我懷著期待的心情進入了診間,

醫生一照,阿嗚...他坐得更挺了!!!真的是不為老母折腰的小鬼...!

醫生再努力了10分鐘,最後默默地說,妳明天再來一趟好了Orz

旁邊護士小姐搭腔:真是個頑皮鬼。

(雖然早知道這個檢查要靠運氣,但沒想到肚子那隻這麼不給我面子阿!

 有的孕媽咪可是連跑三趟才照到...希望不要阿)

 

所以,明天早上還要再去檢查一遍,醫生幫我掛號另外一位醫師,

說換換手氣,看會不會容易照到!

(畢竟要花2500,醫生還好沒有敷衍了事...沒照到就還不用掏錢囉!)

 

今晚我要叫小柯把拔努力和他溝通...看會不會好一點 Orz

還是直接叫我婆婆陪我去看醫生,在旁邊監督他,不知道會不會乖一點...

anyway希望檢查一切順利,baby也健康。

--------

baby目前13w0d  身材大小為13w1d

身長(CRL) 6.5cm

頭骨橫徑(BPD) 2.67c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