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三點和小柯從彰化趕回桃園,本來想說產檢應該是來不及了,

沒想到在小柯的大腳下,我們來得及產檢耶,這樣我就不用再重新排掛號了!

 

看診前喝了一堆水,因為例行產檢會有尿液檢查,上次我差點尿不出來......

有一好沒二好,因為產檢會量體重,比早上空腹重了1kg!

算啦,比一個月前的產檢增加0.4kg,還在正常的增重範圍內。

 

這次第二次產檢的重點:看第一次的驗血報告+檢查小朋友的生長情況。

(理所當然的等待.....就略過不談了,今天等了1小時,嗯......算快了。)

 

一進診間醫生手上已經有我的媽媽手冊,所以直接叫我進去超音波室,

真的是很乾脆的一位醫師阿! (快、狠、準!)

 

首先,醫生先和我說明上次的抽血報告,內容有:

WBC(白血球)、RBC(血紅素)、HGB(血紅蛋白濃度)、HCT(血球容積比)、

MCV(平均血球容積)、MCH(平均紅血球血紅素量)、MCHC(平均紅血球血紅素濃度)、PLT(血小板)

( 之後親朋好友懷孕,想了解指數正常與否,可參考這個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4ojcGYOVERs8Yc23cosHQsuZ_RE-/article?mid=69 )

還有自費2100大洋檢查的脊髓性萎縮基因檢測(SMA):不具帶因者。

呼~抽血報告一切正常!鬆一口氣了!: )

  

解決媽麻,再來就是看寶寶的情況了,目前身長是9.1cm

(哇~看來這一個星期,中午多吃肉類,真的有助於寶寶長大耶,一星期長了2.5cm!

 一直覺得自己寶寶偏小? = = 但其實只要標準範圍內就好,不然我那麼矮,可生不了大BABY阿!)

問了醫生,醫生都說這個大小和週數是很ok的,

而四肢發展和大頭、身長的比例是很正常的,

心臟、心跳、腦室和一些內臟的生長目前看來都是正常的,呼~還好!

14w+2(3).jpg

14w+2.jpg  

醫生調整了超音波的位置,來到了一個我和小柯都看不懂的地方...

原來是小BABY在我肚子裡打坐,而看不懂的地方,正是那雙交叉的腿阿! Orz

(是因為我會念經給他聽?打坐也太酷了!)

醫生看了好久,才默默的說:我從他的屁股照上來,然後這個凸凸的應該是...

我:是小雞雞? (請原諒我的直接。)

醫生說:應該是,雖然女生陰蒂和男生的陰莖是同一個細胞核發育而來的,

    但陰蒂應該不會那麼凸出,所以男生的可能性很大

我:了解,謝謝醫生。 (其實初期都有誤判的可能性啦,但就姑且相信他是小柯董吧!)

14w+2(2).jpg  

 

接著,就是上面ET照的時間了,

醫生還很high的說:他正面對我們喔,雙手舉高向你們打招呼耶!

我:這長得好像ET喔! (這個媽媽有很過分嗎 XDDDD)

醫生:這個時期都長這樣啦~你看他還在揮手耶!

小柯: 我怎麼都沒看到...?!  (沒慧根的老公阿!)

 

好啦,拍完照片,出了診間,醫生簡單問一下有沒有不適的情況,

預約兩星期後的第三次產檢,基本上應該是要一個月後檢查的,

但因為要檢查16~18週的四指標唐氏症篩檢 (2300大洋) ,

 一個月後就錯過檢查的時間點了,所以只好提早產檢了!

 

但兩星期後,我還要去上次那間照頸部透明帶的醫院看報告,

感覺就是不斷的跑婦產科阿!!! Orz

但為了寶寶的健康,一切都是值得的。

----------

結束看診後,我問小柯知道極有可能是男寶寶,你的心情如何?

小柯:男寶寶的話,你壓力比較小吧!

我:嗯~是阿,但第二胎我要生美眉!

小柯對著肚子說:你以後要像爺爺、把拔一樣當個傑出的工程 (梗來自於:三個白痴)

我:無言中...

小柯:我想到要送他什麼生日禮物了!布做的螺絲起子和扳手! (笑)

我:我會捍衛他的人權&工作權的!

寶寶,請原諒你那個工程狂的老爸.......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