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婆婆陪我一起去看報告,

但也因為預約號碼蠻前面的,不然要婆婆陪我等一整個早上還真拍謝。

(因為那位醫生是以前曾幫她開刀,所以她想去看看,當然順便看看孫子的真面目。)

 

這間婦茂婦產科(並非我產檢的醫院,只為了檢查透明帶而來的)的流程和我原本醫院不太相同,

在進診間前,會有護理師先和你溝通,她先把報告給我看,還好結果是良好的

( 頸部透明帶檢查主要是用來檢查先天染色體的一些毛病,

  主要是唐氏症、愛得華氏症與透納氏症候群等。

  透過抽血血液檢查和用超音波照測寶寶後頸部透明帶的厚度,

  後頸部透明帶越厚,寶寶罹患有先天性疾病的機率越高。)

我的報告結果:

(1) 唐氏症可能機率 : 1/18105 (大於1/905 建議做羊膜穿刺)

(2) 愛德華式症可能機率 : 1/46297 (大於1/2315建議做羊膜穿刺)

(3) 透納式症可能機率 : 1/75855 (大於1/7232建議做羊膜穿刺)

醫生說我的機率蠻低的, (可能和年輕也有關係,越晚生機率會提高...大家快生吧! XD )

之後抽血可以只做二指標,不用做到四指標了! (備註有抱怨文)

 

醫生按慣例的照一下超音波,而醫生同樣也說:這應該是底迪!

(兩個醫生都這麼說了,應該翻盤機率不大了~?!)

------ 抱   怨   文 ----

這間婦產科真的搶孕婦搶很兇,

從一開始的護理師除了噓寒問暖外,接著問:今天沒有要產檢嗎?我們比不上福太嗎?

我:沒有啦,我還在比較。 (尷尬地笑)

護理師:之前還有去福太產檢嗎?有抽血檢查了嗎?我們設備有比較差嗎?

我:有抽血了,沒有啦,你們也不錯,只是我還在考慮。 (尷尬地笑)

 

 進了診間,

醫生:我們真的沒有比福太差,要不要考慮過來這邊?產檢很重要阿,我們設備很不錯阿

我:我還在比較,有啦,你們有4D,福太沒有。 (4D就是讓爸媽看爽的,不具醫療診斷效果。)

婆婆:我們預產期在年節,要怎麼辦?

醫生:我們有兩個醫生在輪留阿,而且現在婦產科沒什麼醫生願意呆啦,大家又要指定醫師生產,

   醫師很累阿....balababla,別看我現在50歲,已經是醫生裡面算年輕的了! (驕傲貌)

心中OS: 福太醫院有五位醫生輪診,而且看診的醫師大概40歲左右。嘖嘖

醫生:之後母血唐氏症篩檢做二指標就可以了,你報告很不錯,不用做到四指標啦

心中OS: 我已經預約星期五第三次產檢,要在福太做四指標了!XD

 

在超音波室,

醫生:我們真的沒有比福太差,產檢真的很重要阿!

我: (默默看著超音波的畫面,尷尬地笑。)

後來醫生很快速(個人覺得有點潦草)的看完超音波就又回到了診間,

醫生:那等一下就直接做二指標的抽血阿,你報告很不錯,不用做到四指標啦

我:我在考慮一下~! (硬要拐我留在那邊產檢是怎樣~!!!)

 

出了診間後,我繳完了這次的健保費用後,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本小姐十分討厭推銷,越是推銷我越是反骨...!

如果真的好,產檢就會主動移來這邊,

是有必要一直吹噓自己設備多好,醫生多優嗎!?

本來還有在考慮名單內,現在門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