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6W時,就預約今日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地點:桃園和睦家婦產科,自費2000大洋。

(我婆婆笑我快把桃園市的婦產科都看過一輪了 XD

 為了這個檢查,機會成本為...4張免費的棒球票!!!...但為了小柯董,只好和它們SAY BYE-BYE了。)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時間需耗時30~60分鐘,採預約制度,適合週數為20W~24W

因為當BABY太大的話,受限於子宮的大小,四肢會重疊,反而無法仔細的檢查每個器官、五官、四肢等等。

(由於大醫院都要等很久,所以找了一間評價OK的診所,但提醒身邊的姐妹們,

若懷孕後有打算做這個檢查,記得要提早預約!)

 

 

平常產檢的超音波檢查是level 1,主要是檢查羊水多寡、胎盤位置、胎兒大小等等,

而高層次超音波是屬於level 2 ,包含許多細項。

(當然啦,超音波還是無法完全準確,但大致可以判斷到8~9成。)

˙顱內:大腦、小腦、延腦、腦幹.......(排除水腦兒)

˙腹部:心臟(心室+心房)、橫隔膜(排除破洞疑慮)、肺、腎臟、腸子......。

˙四肢:大腿骨(1支)、小腿骨(2支)、上手臂(1支)下手臂(2支)。 (皆會量長度)

˙手腳掌:主要是數幾隻手、腳指頭。

  (寫到這點就要給小柯董拍拍手,因為他被醫生稱讚,都有張開讓我們數,乖寶寶!

   小手手&小腳掌真的好古椎! 

   只是一邊照,小柯董也一邊玩...還用手去抓腳,害我&小柯看得霧煞煞。)

˙五官檢查眼距(排除唐寶寶)、嘴唇(排除兔唇)、鼻骨(排除唐寶寶)、耳朵。

 (小柯董由於一邊趴著,所以遲遲照不到一邊的耳朵,只好放棄了= =)

˙血流臍帶血流、心臟血流、主動脈血流...etc。

˙子宮頸目前是39mm。 (短於25mm容易早產)

˙胎位目前胎位不正,寶寶頭還在上面。 (但因為才5個多月,所以沒關係。)

 

呼...從兩點開始檢查,檢查時間約40~50分鐘左右,

看到最後我和小柯都快恍神了 XDDDD

但感謝老天爺,讓小柯董是個健康的寶寶一枚,啾!

(檢查之前我可是很緊張的...還求菩薩保佑咧 ㄎㄎㄎ)

高層次超音波全程都有錄影,且最後醫生有給報告+光碟片,

但因為影片太長,加上我懶得截圖...所以不附圖啦 XD

 

最後,目前小柯董的大小剛剛好,不大也不小,體重為391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