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7W開始,將雙手放在肚皮上,隱約可以感覺到有東西在肚子裡滑來滑去,

目前已經21W了,不用將手放在肚皮上,也能感受到...他在動!

肚皮感覺被人凸一下、戳一下的,據說後期會有波浪舞的出現...?!

 

胎動到後期會越來越激烈,其實媽媽會被踢到不舒服,

但每天都要計算胎動的次數阿,如果異常的少...也是要趕快跑醫院的!

所以,小柯董你還是認真的踢吧! (媽媽的肚皮很扎實...! 防禦力五顆星! )

 

目前感覺到胎動較明顯的時間點為:

肚子餓,他會抗議,

剛吃飽,他會滿意,

睡覺前,他會........得意? (拍謝,沒梗了......)

 

胎動還蠻神奇,也因此讓我認清「肚子裡有寶寶」這個事實

因為每天都會提醒你,他的存在。

小柯被踢過之後,現在三不五時都會把鹹豬手摸到我肚皮上,想和小柯董做親密接觸 XD

 

書上說從五個月開始,寶寶能感受到媽媽的情緒,也能漸漸聽到外界的聲音,

所以提醒自己每天都要保持愉悅的心情!

而晚上擦橄欖油or乳液時,摸著越來越藏不住的肚子,都會和寶寶閒聊幾句,

嗯......

這真不是真實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