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婆婆打算替我做月子,目前也是啦,只是有了些調整。

 雖深知月子中心的好,但真的花不起月子中心的錢, (請洽PTT媽寶版)

加上和婆婆相處沒有太大問題,於是從沒想過去月子中心這回事。

  

至於方案的改變,要感謝隔壁的好鄰居!?

因為伯母的女兒預產期(第二胎)比我晚三週,

第一胎是伯母做月子,結果兩個人一開始手忙腳亂...累得半死,

所以這次決定要在月子中心待滿半個月後再回家,

 至少有護士幫忙照顧嬰兒,媽媽也能得到足夠的休息。

  

而我婆婆吸取了眾多意見後,對於未來金孫的到來感到心驚驚!

於是,某天她語重心長地和我商量月子中心這件事情,

(她似乎擔心叫我去月子中心,會讓我覺得不被受重視,其實我心中歡聲雷動?!)

當然...目前是窮學生,月子中心一晚也要3600~4500 (不含月子餐),花不起!

所以,她委婉地告訴我:

「阿~多少錢我會幫忙出啦,想說妳去那邊住個幾天,等小孩作息較穩定,臍帶掉了之後再抱回家照顧。

嗯~我是個nice的媳婦,所以面帶微笑地回:「吼阿,安內妳也比較不會累啦」

得到了我的首肯,感覺婆婆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露出了微笑! (我真是貼心 XDDD)

 

所以今天產檢時,也順便問了護理人員月子中心一事,

基本上生產時的病房,自然產三天、剖腹產五天,

之後的月子房,則是從一天3600~4500不等,住幾天就算幾天的錢。

 

由於這是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所以和外面的月子中心有些許的不同,

通常月子中心都會有搭配的月子餐,而且有規定基本的住宿天數,

醫院附設的就沒有月子餐,還好婆婆會煮來給我吃。

 

 

而且醫院這邊真的很free......但某方面來講就是...碰運氣啦

因為不用事先預定,不用訂金,一切都等要生了再說 XD

雖然會替本院的產婦預留床位&空房,只是房間不多可能就沒辦法挑選了。

 

 

目前預計最少會在月子中心住滿1週~10天,

之後就看小baby&自己復原的狀況如何來抉擇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