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鎮西實習 讓我最慶幸的是 我有個超nice的輔導老師
育如老師雖然大了我10歲 但是 相處起來卻像同事+姊妹
她從不在我面前擺起嚴師的架子
我們也總是趁小朋友上科任課狂妄的聊天
(ps.當然有一邊批改作業 只是...進度十分緩慢)

聊天 什麼都聊
對於教學的問題 對學校行政的疑惑
或 對小朋友的行為點點滴滴的分享
甚至到私人問題...老師幾歲結婚 如何管教小孩 人生規劃...etc
舉凡女人話題 我們什麼都聊了
只能說 很暢快!!

育如老師對我很好~
不會丟一堆作業讓我埋頭苦幹地批改
每次需要我幫忙時 也會先詢問我 有沒有空 (因為有幫忙代課 會比較忙)
當然 每次我都很高興的接納 畢竟 老師給我的工作真的不多了

每次跟老師聊天 都受益良多 或者是身心解脫?
因為育如老師這樣資深教師的觀點&看法
提醒著我 未來可能會發生的情形
讓我有種``一語驚醒夢中人``之感!

就像今天學生月考 我有擔任小四自然科出題(因為有幫忙代課)
要不是老師提醒 我壓根忘了 出題老師要到各班去巡堂這件事情
哈...
回想當學生的時候 的確都有老師到各班問: 對於考題有沒有問題阿?
沒想到 竟然有機會擔任這個重大的角色!!

很奇妙的感覺~當下課時候 學生跑來說:老師!原來是你出題喔!!
還有到班上發月考考卷的時候
學生搶著看自己的月考分數 還跟我說:老師,我考93 回家會被罵 (泣)
我只能用水汪汪的大眼憐憫的告訴她: 孩子~你已經考很好了 相信老師(握)

ㄟ鬥....這邊好像離題了 開另外一篇來寫好了 哈哈哈...

最後,育如老師 謝謝您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